上週跟大家談到 上帝只有兒子,沒有孫子這樣的一句話,我相信大家都對這句話有一些思想,或許您還沒有時間回應,沒關係,我先來談談我在這當中的思想

許多時候,我們可能都很難去體會、理解這話的意思,從字面上來說,我們每一位都是屬神的兒女,不是祂的孫子,這是最簡單不過的想法,若我們是祂的兒女,便是直接繼承祂一切的產業的,不透過任何其他的方式、管道,只要祂願意(應許)給我們的,我們都可以直接承接;從信仰的角度來看,我們與上帝之間的關係,不是從我們的父母親繼承來的,而是我們自己在生命中經歷的,是直接的關係,父母親所能給我們的,只是一個較容易(或較不容易)接受信仰的環境與教導,但上帝給我們這樣的環境,這樣的父母(在世上的),豈不是直接的嗎?是祂直接的引導與心意,祂允許我們在這樣的環境中來認識祂,來親近祂,祂給我們有自由選擇(自由意志)的權利,來決定要不要順服在祂的引導當中。

對第一代的基督徒來說,要體會成為上帝的兒女,應該不是一件難事,因為那種直接的關係是必然的,否則,怎會相信與接受這位神?!而對第二、三代的基督徒來說,要體會成為上帝的兒女,其實也不是困難的事,因為與上帝的關係也是直接的;困難的是當我們在基督教的家庭、環境中,許多時候就像那身在福中不知福的人一樣,老是看不見自己的處境是比他人好上許多的,總是覺得別人所經歷的必定比我們好多了

這禮拜牧師在講道時分享NICK的故事也是如此,NICK的父親是個牧師,對他來說,基督教的信仰可以說是他父親的信仰,如同他自己所說的,對一個在傳道人家庭中長大的孩子來說,要真實的進入到這信仰中是不容易的,即使是從小在教會的環境中有所耳濡目染,但若不是自己親身去經歷,這信仰只能說是一種認識、一種知識而已。

對我來說,我和NICK一樣是在傳道人的家中長大的,我有許多的經歷是和NICK類似的,我也經歷低潮,也曾經在信仰中失落,更進一步說,我曾(已經)失去了我的手指頭,我也曾經跟上帝求過讓我的手指頭再次長出來,但是上帝也一樣的沒有應允我,如同NICK所說的:「其實祂並不是沒有應允,而是有更多更好的旨意在我的身上。」感謝神,讓我有分成為祂的兒女,並且真知道祂恩典的應許與引領是與我同在的,如今我仍可以用少了兩個手指的手來彈吉它歌頌神,也可以做各樣正常人所能做的事,祂讓我的生命開始成為可以有見證的生命,那豈不是一件又善又美又神奇的事嗎?

我知道,要在信仰中當一個 孫子是比較容易的事,因為那只是跟著父親走,只是見到父親在信仰中的經歷,卻很難真實體會,唯有當自己從 孫子的身分進到 兒子的身分,才真正能夠讓自己在這信仰上開始扎根;對我來說,從小生長在傳道人的家庭中,要再成為傳道人確實不容易,但從NICK的身上,我更看到那位奇妙的神所做的,祂讓再困難的事都成為可能。

弟兄姊妹們,你是否經歷這樣奇妙的事呢?你是否願意讓自己經歷那成為兒女的福份,真實享受那上好的應許?你看見那位奇妙的神在你身上所做的了嗎?盼望我們的生命如同這段經文所說的:「這福音傳到你們那裏,也傳到普天之下,並且結果,增長,如同在你們中間,自從你們聽見福音,真知道神恩惠的日子一樣。(歌羅西書1:6)」讓我們一同在神的恩典中,結果、增長,竭力成為神所喜悅的兒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nhcluke 的頭像
    tnhcluke

    台南聖教會路加牧區

    tnhc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