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劉韶恩

 

退修會回來的晚上,心中突然想起了裕國兄,頓時陷入一種喜悅與感傷的矛盾心情,想起去年退修會的場勘,是他與牧師騎著摩托車和我們同去的,而今年他已不在我們身旁,和我們一同參與退修會了,或許他正在天父那裡,歡喜地看著我們每個牧區不同演出,也或許他的精神是與我們同在的,和我們在這樣一個充滿主愛的教會中一同敬拜,無論如何他與我們在一起的日子,確實給了我們最好的榜樣與見證,珍惜、把握每一次敬拜神的機會!

 

這些年來在教會中事奉,看見教會中許多的弟兄姊妹在生命上有很好的榜樣,他們的生命更是美好的見證,特別在一些安息禮拜的場合,也使我有更深的感觸,這些弟兄姊妹在信仰上的努力與付出,正像是在前頭帶領我們打仗的,我們彷彿是一同在神國度裡爭戰的難兄難弟,在信仰的道路上患難與共、彼此扶持,他們生命的見證所影響我的,有時更讓我覺得像是比自己的親友還要親一樣,當我在遇到困難、低潮時,想到他們所留下的榜樣,常常就能從新得力。

 

教會正在建堂的過程中,許多弟兄姊妹的擺上,也同樣是教會中每個人的榜樣與見證,我愈來愈常思想、反省,自己在很多的事上所做的還不夠,所學習的還有限,許多時候在講台上所講的,自己常做不到,怎能成為弟兄姊妹的榜樣呢!?求主幫助我,在各樣事上,不單有一個願意的心,更要確實努力的去做,並且要做的合神心意,想到彼得前書1:5-7說:「你們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著所預備,到末世要顯現的救恩。因此,你們是大有喜樂;但如今,在百般的試煉中暫時憂愁,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相信若是神所喜悅的,祂必加添智慧與力量,使我們在所需的一切上,都能蒙祂賜福,得著稱讚、榮耀、尊貴。

 

新的一年,我們都要一齊努力,因為我們都是神所揀選的兒女,好像我們最近常唱的詩歌來到主前的這一段經文所說:「主乃活石,固然是被人所棄的,卻是被神所揀選、所寶貴的。你們來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靈宮,作聖潔的祭司,藉著耶穌基督奉獻神所悅納的靈祭。因為經上說:看哪,我把所揀選、所寶貴的房角石安放在錫安;信靠他的人必不至於羞愧。(彼得前書2:4-6)」在神國度中,被揀選的子民都要扮演好神所要我們扮演的角色,在祂所託付的使命與任務上能夠盡力,如此,才不叫那召我們的主失望。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得前書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nhcluke 的頭像
    tnhcluke

    台南聖教會路加牧區

    tnhc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