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劉韶恩

大年初三(週六),正是許多人與家人相聚的假期,前一晚我就從北部趕回台南,因為這一天已經約好要帶中學牧區的學生們去騎自行車;其實,打從看見這些中學生們每週騎著自行車來參加聚會開始,我就想找個機會帶他們出去走走,也是讓自己有機會騎騎自行車;約了好久的時間,總是找不出個合適的機會,不是因為週末的事奉走不開,就是學生們都要上課,好不容易請他們定出個時間來,沒想到竟是大年初三,既然約好了,就這樣決定了日子。

 

行前調查了一下會參加的人員,大約有十七八個學生會一起來參與,我擔心一個人要帶這麼多人無法兼顧到安全,因此就開始找可以一起配合前行的合適人選,找了幾個人都因為過年期間無法配合,我也在心裡計劃著,若真的沒有人可以陪我一起帶他們去,就在他們當中找一兩個較年長的,可以協助我一起引導路上安全;出發當天總共來了十個學生(有些因為有事無法前來),也讓我稍稍鬆了一口氣,因為這樣的人數比較能顧及的到。

我計劃要從教會出發,沿著17號公路經過黃金海岸,再前往高雄線茄定鄉的「情人碼頭」,然後再折返;看起來似乎是很遠的路途,但在地圖上計算了一下約是18~20公里左右,對於很久沒有騎自行車的我來說,其實不太知道要騎多久,也不知道會不會太遠,也因著當天下午教會還有敬拜團的練習,我知道不能騎的太遠,免得趕不回來參加練習的時間,所以我就跟他們說好,我們的計劃行程,但是會照著實際的需要而調整折返的時間與地點。

 

出發前,我跟大家約定一些注意事項,整個車隊的行進不可以拖太長,至少要保持在兩百公尺以內的距離,以免危險與脫隊;另外也以哨音來作為大家注意與配合的方法{(兩短音代表提醒大家小心,不要騎太靠快車道)(三短音代表要加快速度)(一長音代表要減慢速度)(一長一短音代表要停車集合)…};在禱告後我們就開始上路囉!

 

沿途大家都有很好的配合,我們也照著計劃的路線前進,整個過程都很順利,當我們到達目的地(折返點)情人碼頭後,時間也跟我們預計的差不多,大家停下來在一起享用著自己帶來的簡單午餐,也有人彼此分享著食物,一幅彼此相愛的美好圖畫配合著情人碼頭的美好風景,真是讓我感動,午餐後,我們到處逛逛(正好有一些假期特別的活動與遊戲的攤販可以參觀、玩耍)停留了一段時間,就開始回程的路途,或許是已經有點疲倦,大家的速度比來時慢了些,有一兩個也稍稍落隊,我正擔心要照顧後面的又要顧前面的會忙不過來時,有人適時貼心的告訴我:「韶恩哥你顧前面就好了,我來陪後面的一起騎。」這真的讓我感到安慰與感動,不需要我要求就有人主動配合與幫忙,真是上帝的恩典;我也適當的控制前面的人員稍微放慢速度等等後面的人,就這樣慢慢的我們也在比預定多一點點的時間中回到了教會。

這些參與的學生有許多也同樣要再參加敬拜團的練習,但是大家都不因為騎了好幾個小時的車而露出疲憊,反倒是興奮的繼續預備參與練習;我們都很興奮這一段路程能照著計劃順利的進行,有太多的感動與上帝所賜的平安在這當中。

 

回顧與思想

我想到自己從小就是很調皮搗蛋的,若是照著我自己的個性可能會是輔導頭痛的對象,可能我會不聽話的照自己的方式騎車、可能我會逞英雄似的愛帶的幾個人往前衝而不管其他的人,有太多我可能會做的那不配合的狀況,但在這當中我不但沒有看到,反而看見這群學生們的配合與成熟,我知道他們是上帝所愛的兒女,在這上帝所愛的教會中成長,這一生的道路上,他們必互相扶持,必更是充滿上帝祝福的兒女。

另一方面,我也知道,從過去那個調皮搗蛋的我,已經漸漸長大,必須擔負起引導這些弟弟妹妹們的責任了;在上帝所託付的使命上,有更多的責任是我必須學習去成長與擔負的,而這些都不是我自己原來就會的,而是上帝所賜的恩典,使我在這當中學習成長;我不再是那個照著自己想法為所欲為的我,而是在一番生命的學習中,開始會為著上帝喜悅的需要努力以赴的我了;我知道若是照著自己想做的,我可能會找藉口(過年期間…)不進行這次的活動,可能我會有更多自己的方法來做各樣的事,但是,我漸漸懂了,在一些事上我學習更多倚靠神,因為這一切不是我可以做什麼,而是祂在當中引導、施恩。

 

 

弟兄姊妹們,「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1271)」願我們在這一生都知道更多的倚靠神,在一切所行的事上都交託祂,為著主所喜悅的一切用我們的生命努力以赴,使我們活著不再是我,乃是看見上帝在我們裡面活著,相信我們的這一生都必是充滿豐富恩典,所走的路徑也必滴下脂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nhcluke 的頭像
    tnhcluke

    台南聖教會路加牧區

    tnhc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