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伯來書11:1說:「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許多時候,面對我們自己的心靈深處,我們總是在這樣的考驗當中,特別是在人生短暫的旅程中,在信心的功課上實在有太多需要學習的,而我們如何在這學習的過程中,能夠看見上帝所引領的信心之路,並且行走在其間?

 

 

我們試著從人生旅程中的一些狀況與現實環境來問問自己~

a.論到人生中的學問錢財能力”…,常是人外有人,我們所擁有的實在不及別人。

b.論到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順境與逆境更常是在轉瞬之間,若是面對彼此的誤會、誤解,也常是我們沒有能力解釋的(有理也說不清)。

c.論到人生在世所在乎的一切,常是淪於屬世的眼光,只看見那屬世的地位財富權勢”…等;一輩子的追求,野心與慾望像是永無止境般的擴大。

 

 

或許這一切的討論仍不夠寫實,但似乎規納起來,我們若要在這世上比較勝負,恐怕唯一可以贏過別人的,就是看見自己的軟弱與不足比別人還多。

 

感謝神,祂的恩典夠是我們用的,如同保羅所說:『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哥林多後書12:9-10)』

 

若我們能明白這些,並不是只會誇自己的軟弱,而是要看見神的手在這當中引導,使我們能顯出神所賜的剛強;我們也要進一步看清自己,因為,許多時候在各樣事上,我們已經習慣檢討別人,甚至檢討別人比檢討自己還多

 

恩典是什麼?恩典就是不配得而白白得的。若我們是活在恩典中的人,在信心的功課上更要看見我們所活出來的是蒙恩的生命,而每一位與我們同行在這生命道路上的夥伴們,也同樣在神的恩典中;既是如此,我們所要做的便是讓這信心的種子在我們彼此之間來生長,相信所發芽成長的,以及所結出的果實必是更多豐盛恩典的記號。

 

記得天韻詩班的這首歌:『看不見的時候』,常在每一個生命的轉折點成為我重新得力的幫助

 

看不見的時候

看不見的時候 主向我要信心 暴風雨的夜裏 主向我要歌聲

我說 我說主啊我不會 你知道我心裏憂愁 我說主啊我不會 你知道我的憂愁

  被傷害的時候 主向我要饒恕 在孤單的曠野 主向我要得勝

我說 我說主啊我不能 你知道我心裏軟弱 我就聽主對我說 主對我說:

黑夜我走過 我能分擔你的憂愁 死亡我已勝過 我能擔當你的軟弱

看不見的時候 主的話給我信心 暴風雨的夜裏 我高聲讚美主名

我說 我說主啊謝謝你 挪去我心裏憂愁 我說主啊謝謝你 挪去我的憂愁

被傷害的時候 主的愛使我饒恕 在孤單的曠野 主的名使我得勝

我說 我說主啊謝謝你 代替我心裏軟弱 我說主啊謝謝你 主謝謝你

 

弟兄姊妹們,當我們數算恩典之時,不要忘記這恩典之下所掩蓋、饒恕的罪,那是耶穌基督的救贖之恩,超越過一切,也勝過一切,而這勝過死亡權勢永活的神,祂已在生命的路上成為我們的引領者了,我們在這信心的道路上還有何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nhcluke 的頭像
    tnhcluke

    台南聖教會路加牧區

    tnhc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