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一篇的文章,已經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份了,雖然有時寫的並不是文章,僅是簡單的心情分享,卻同樣是生命中的一種過程;或許,有些時候在忙碌中沒有時間寫文章,也或許有些時候頭腦中一片空白,不知該寫些什麼,但仍會勉強自己一定要寫出一些東西來;當然,最多的時候,是每週至少都會有一件以上特別的事,讓我想要思想、分享的

 

少數的時候,我曾這樣告訴自己:「何苦這樣做呢?有時讓自己輕鬆一下沒有人會怪你的」;會這樣想的時間,在生命中已經愈來愈少了,因為在這當中已經體驗到這樣做的一些 好處了,那樣的體驗,決非言語可以形容,正所謂 只能意會不可言傳啊!若是想知道,可以在一些事上試著多一些要求自己,相信必定能夠進入那 只能意會中的一份子。

 

這個禮拜同樣的也有很多不同的看見,不同的內容(題材)在我的腦海中,是我想要分享的;直到我開始動筆時(打電腦啦),突然發現,有太多方向可以寫,竟不知道該從何下手,在一番思想與禱告中,決定了分享的題目與方向,也就是您現在所看到的,那種心情是很奇妙與複雜的,但可分為兩個主要的方向:a.為生活中許多可以學習與分享的獻上感恩 b.為著讓每一個學習都能成為完整的分享感到困難(但相信至少會成為未來更多學習的經驗與墊腳石)

 

週四在晨光教學時,突然在教室外的走廊有許多高年級班的同學走來走去,他們手拿標語,口中喊著口號,甚至一間間教室要求可否進來宣傳、發表,原來是學校舉辦一個 自治市市長的選舉,由高年級的同學們推派出班上合適的人選來參加競選,他們一隊隊的進到教室裡發表競選的政見,不單是在內容上,甚至是吸引人記得的表演方式,更是如同現實生活中的正式選舉一般,不但點子、創意十足,更讓人覺得這小小孩童活像是個有模有樣的大人一樣,我真覺得是大開眼界了,心中頓時覺得──不知道是我來晨光教學,還是晨光時我來被教學#$%^…

 

這世界的人們用各樣的方式來管理、協調、安排各樣的事,為使人們的需要在這當中能夠被滿足,能夠有富裕、繁榮、快樂的生活,因此各樣的政府機構成立了,而在這當中也相對的產生了權利、地位、名利之爭,甚至我們都知道同樣的一個狀況,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會有問題,若將人的問題用人的方式來解決,永遠都會有新的 人的問題產生;我們都是屬神的子民,唯有在基督耶穌裡,學習以基督的心為心,做神所喜悅的人,以神的方法來行各樣的事,相信必能使一切都順利來進行。

 

礙於時間、篇幅、力量種種的困難,整理了本週的這些重點心情,希望能讓您看見一些不同的學習心境與過程,這好像我過去學習要做的一件事──從生活中的許多微小細節中,都求神幫助我,能夠看見與人不同的學習,而且是重要的

 

弟兄姊妹們,您是否也有同樣的希望,能在生命中看見神所賜特別的感動與學習?!我發現生活中真是如此,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感動,在不經意(沒有特別記錄)的過程中流逝了,但希望每一個即時的學習,都成為我們時時的更新,成為我們生命成長的幫助與力量,更相信那會是從神而來的祝福,而我們每一位都在其中成為美好的見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nhcluke 的頭像
    tnhcluke

    台南聖教會路加牧區

    tnhc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