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看了新買的一本書的一部份,是最近正流行的『馬鈴薯湯教會』,當中談到這個教會的一些觀念,是從主任牧師的異象而來的,這樣的異象也影響了整個教會的各樣事工,教會中所有的弟兄姊妹在教會中所付出的,都使人看見是照著相同的感動與異象來行的;這個教會的弟兄姊妹們都不是有錢的人,他們從上到下都學習勤儉的生活,並且努力的奉獻,教會每個月所剩下的錢只不過三萬多元,其餘的一定用在各種扶老濟貧、福音宣教等事工上,連預備從新建堂的過程都一延再延,大家辛苦的擠在原有的會堂,分成好幾堂在聚會著,而每一位弟兄姊妹都沒有任何怨言,都為自己在這教會中感到幸福;他們無論是對牧師、傳道人、長執同工,甚至是弟兄姊妹,彼此之間的相愛、相扶持,彼此之間時時的鼓勵與扶持,是所有外人所羨慕的,更是外人所不能明瞭也比不上的;若不是身處在這個教會中,很難明白體會這樣的幸福,而對這個從10個會友到900多個會友的教會來說,他們每一個人都身處在這樣幸福的喜樂中。

 

 

我在這當中體會著、思想著在我們的教會中,各種的聚會、各樣的事工、各個弟兄姊妹;我知道我們的教會與這個教會有許多的不同,但也有許多相同的地方;對我們來說,在很多方面我們可以說比這個教會來的豐富、來的幸福,我們所建造的會堂是又美麗又可容納許多人的會堂,我們的弟兄姊妹愛教會、愛傳道人的程度也不輸別人;這個教會中有一種要求與觀念,就是在教會中聽不見任何批評、抱怨,以及比較的聲音;在很多方面,我發現自己許多的軟弱,我看見自己在忙碌中愛弟兄姊妹的心不夠,我看見在許多事奉中我常會因疲累而埋怨、批評,我看見自己有太多太多的不足、不配,而我這樣的人竟在這個豐富又幸福的教會中事奉,我知道主啊!我不配,若不是祢的愛、祢的引導,我怎能在這當中領受如此恩典?

 

回想起每當我一次次面對自己的失敗與軟弱,要重新站立時,我知道每一次跌倒後要再次站立的難處,面對人的眼光就是一件辛苦的事,何況我們所要面對的是上帝呢!?無論是面對外在行為或內心思想的軟弱,我們都需要不斷地學習成長,也因此,要再次從失敗中、從軟弱中爬起來,更是必經的道路,更必須靠著那加給我們力量的上帝,在上帝的寶血潔淨中,在祂慈繩愛索的懷抱裡,我們才能得著恩典,重新站立。

 

記得許久之前的一天夜晚,我翻來覆去輾轉難眠而起來禱告,那晚上帝的靈感動我,告訴我要換一個新的名字,就是我現在的英文名字Joshua,並且給了我這一段話:「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那裏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約書亞記1:9)」那時我並不清楚為什麼,後來因著到台南聖教會來事奉,在事奉中經歷許多次的調整與更新之後,我一次又一次的知道,上帝與我同在,我不能靠著自己行各樣的事,因著上帝的同在,我才能提起勇氣,剛強壯膽的面對自己的軟弱,面對前面道路的困難。

 

我知道在教會當中事奉是一件榮耀的事,更知道我們的教會事一個時常在經歷爭戰的教會,那惡者不喜歡我們勝過軟弱,不喜歡我們懂得倚靠神,因此,當我們越是從失敗中爬起,從軟弱中站立時,牠必使更多的困難臨到我們,要使我們在困難中失去剛強壯膽的勇氣,失去上帝必同在的信心;弟兄姊妹們,你是否和我一樣,在生活中也經歷這樣的難處呢?不要因此就被困難打倒,如同保羅所說的:「你不可為惡所勝,反要以善勝惡。(12:21)」又說:「弟兄們,若有人偶然被過犯所勝,你們屬靈的人就當用溫柔的心把他挽回過來;又當自己小心,恐怕也被引誘。(6:1)」相信那賜力量保守又與我們同在的上帝,必使我們一次次重新站立,因為,我們是懂得倚靠祂的人,又是祂所愛的,在祂榮耀的國度中,我們的生命必充滿喜樂,必活的更加幸福。

 

跟大家分享一首詩歌,是我曾經在講道中分享的,盼望像這首歌一樣,我們在上帝面前的尋求與倚靠,使我們的生命能再次充滿希望的面對每一天。

 

容我再次站立在主前

主啊!我的神啊! 祢教導我如何能體貼你心意

主啊!我的神啊! 祢幫助我站立在祢聖潔光中

祢是恩典滿滿慈愛環繞阿爸父 祢指教我使我不離祢慈繩愛索

我要再次學習能夠體貼祢心意 容我再次再次站立在祢國度裡

主啊!求祢垂聽我祈求 主啊!我深信祢必應允

主啊!我切切地懇求祢 容我再次站立在祢面前

 

※如果您需要歌譜,請到我的部落格中下載喔!

http://www.wretch.cc/blog/joshualiu/146007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nhcluke 的頭像
    tnhcluke

    台南聖教會路加牧區

    tnhc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