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4(一)恒毅小組關仔嶺岩前教會歌頌「祢真偉大」

你真偉大】

()主阿我神!我每逢舉目觀看, ()當主再來,歡呼聲響徹天空,

       你手所造 一切奇妙大工;              何等喜樂 主接我回天家;

 看見星宿 又聽到隆隆雷聲,          我要跪下 謙恭的崇拜敬奉,

 你的大能 遍滿了宇宙中。              並要頌揚神阿,你真偉大!

()當我想到,神竟願差祂兒子, (副)我靈歌唱,讚美救主我神,

   降世捨命 我幾乎不領會;               「你真偉大!何等偉大!」

 主在十架 甘願背我的重擔,               我靈歌唱,讚美救主我神,

 流血捨身 為要赦免我罪。               「你真偉大!何等偉大!」

只要信靠 祂就是我們的引領               洪若慈/路加牧區

今年恒毅小組的年度退修會,設定為「親密之旅」系列課程的總結及特色教會的巡禮。日期選在連續假期的4/34兩天,同時也是教會所定的家庭祭壇日。

4/3主日結束後,我們一行二十多人,先後分二批出發前往對社區宣教非常有名的「林子內教會」。一踏進嚮往已久「心靈的故鄉」,就彷彿身入基督之城,舉目所見,盡是牆角的裝置藝術,或雕塑、或文字、或壁畫都是出自聖經的故事,整個社區充滿了神的話語。在這裡另有一個特色『自助式』,如果你想要租單車或是買農產品、紀念品,錢就自己丟到無人看管的店家錢筒裡,更加深了我們對林子內教會這個社區的好感與尊敬。孩子們騎單車到白河水庫繞了一圈,大人們則散步在心靈步道上,鄉間的空氣清新乾淨,我們的心靈也好似被沐浴更新了一般。集合在老芒果樹下,傳言百年前祖先從關仔嶺出來,一路尋找上帝所賜的迦南地,走累了就在這棵老樹下休息。祖先相信這裡就是上帝所賜給他們流奶與蜜的迦南地,於是在林子內定居、奮鬥、耕耘。隨著夕陽西下,我們轉往住宿地點「白水溪教會」。

「好山、好水、好裡面」是白水溪教會地理位置的寫照。車輛依序進入蜿蜒的山區,天黑無光,產業道路又路況不明,GPS定位系統正式宣告無用武之地。幸好遇到住戶人家父子問路,才被引導到達教會。分配好宿舍後,決定要再開車回到白河市區吃晚餐。沒想到出了教會大門,只因轉錯一個彎,車子就在漆黑的山路上,一部接著一部,迷失了方向,繞了又繞,彎了又彎好久之後,仍不見明路。我們就開口禱告:「求神帶領著我們出曠野,如同指引以色列百姓一樣,派出雲柱、火柱,或派出天使,好帶我們回到白水溪教會,我們不想去白河了,我們只要回到宿舍吃泡麵就心滿意足了。」就在我們出聲【奉主的名宣告,我們靠主必得勝】之時,赫然見到剛才為我們指引道路的那一對父子,他們二人竟然又站在路口了呢!其實他們的家離路口也只有幾十公尺遠。孩子們童言童語的說:「他們的工作,是不是一直站在路旁來為人指路。」感謝主!這時大家齊聲高唱:「榮耀!榮耀!哈利路亞……」的讚美詩歌。車輛復轉回教會宿舍,每個人下車時都開心的又跳又叫:「神是聽禱告的神,神就照著我們預定時間,晚上8點吃晚飯囉。」』飢腸轆轆開心的走入廚房,大大小小分工合作,姐妹泡麵,弟兄排桌椅、洗筷子,很快的就人手一碗泡麵,謝飯禱告、開動,每個人的臉上,散發洋溢著喜樂的笑容,不約而同的說:「從來…沒有吃過這麼棒,這麼香噴噴的泡麵,感謝主!」

用餐畢,小組長帶領著我們進行家庭祭壇,難得有這麼多主內一家人同在一起分享的時刻。接著由惠萍姐妹帶動,藉著「七巧板」的遊戲過程,使我們體會作好溝通的秘訣,就在彼此包容,時時用鼓勵的話語再加上同理心,才能完備彼此的共識達到雙贏。其次也學習到合一的重要,原來『旁觀者』和『當事人』,因著角度的認知不同,思考模式就會跟著差異。夜深了,姐妹們閒聊到午夜0時,弟兄們早已寂靜無聲了。

隔天一早,前赴岩前教會。該教會位於關仔嶺附近,可提供頂樓住宿,風景非常美。小組弟兄姐妹進坐到主會堂去,為主獻唱「你真偉大」,其後到附近步道逛了一圈。白河昔日盛產白石灰,部份步道採用白石灰舖上,似極灑滿雪的小徑,超詩情畫意的。離開岩前教會後,又因車輛跟丟了,我們又再次嚐到失散復合的滋味。午餐來到關仔嶺烤事苑,餐廳主人也是基督徒,聽著詩歌饗宴,心情及胃口都大開。下午去參觀一座私人植物園,佔地很大,因為是私人產業,所以仍維持原始的風貌──樹高葉大。從一切建造痕跡,可看出植物園主人,可是費了相當多的心血。邊走邊聊了一大圈,吸入好多芬多精,身、心、靈都飽足,這才歡喜不捨踏上歸程。

這次的旅途,因路況不熟而迷失了幾次,大家都戲稱此次為恒毅小組的迷航之旅。尤其是在那黑夜裡的迷路,不知方向,又餓又累,卻發現每部車都充滿了歡笑,大家同心合一的禱告,沒有聽到一句責難或怨言,信心及順服的特質,確實與我們同在。我們的神是又真又活的神,無論我們陷在何等的困頓中,只要信不要怕,只要我們肯尋求,祂必引導我們光明之路,從今時直到永永遠遠。

本文節錄自台南聖教會泉源之聲2011年第172011/04/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nhcluke 的頭像
    tnhcluke

    台南聖教會路加牧區

    tnhc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