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者魏宜豐弟兄(1)2011/04/03
祂救了我         魏宜豐/路加牧區

「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因為祂聽了我懇求的聲音。」(28:6)

這是一段二十年前的故事,至今仍然存著深刻的記憶……

………………………………………………………………………………

二十年前的一個早上,因為要拿一個東西到偏僻的加工場,晴朗的天氣,鄉間小路,人車非常稀少,開著車還可以欣賞四周的風景,非常愜意。車行許久,經過十字路口時竟然忘了停、看、聽,當車頭過左邊的房子,猛然看到一輛機車疾駛而來,本能地把方向盤打向右,緊急煞車,但是對方毫無應變,全速撞上,整個人撞飛掉到對向的田裡。

感謝主是掉到田裡,如果摔到柏油路上,大概當場就掛了,那時還沒手機,趕緊向人借電話,報案,叫救護車,雖然一陣慌亂,但是情況看起來還在可控制中,對方雖然昏迷,但是看不到外傷,也沒流血,救護車自動送到最近的其達醫院,量血壓,打點滴看起來也還好,醫生也叫我不要擔心。3天過去了,病人一直沒有醒過來,腦壓一天比一天高,一天比一天嚴重,其達安排了轉到空軍醫院,考慮要開腦減壓,一生中沒碰到這麼嚴重的車禍,無限的悔恨,每天晚上一睡著就夢到摩托車全速向我衝來,嚇醒後又想到法律問題,過失殺人是要被抓去坐牢的,想像電節情節:黑獄中老鳥欺負菜鳥……自己即將變成那無助的菜鳥,就再也睡不著了。

人的盡頭就是神的開端,拿起聖經,跪在床前,真是迫切的禱告,就像雅各抓著天使,不答應就不鬆手,那段時間,很奇怪的,梳完頭髮又都自動聳立一付怒髮衝冠的怪樣子,我自己解釋頭髮就是我的天線,一直向神發出求救訊號。

傷者後來並沒有開刀動腦,但是一直都沒有醒來,也一直待在加護病房,身體日漸瘦弱,臉色也逐漸暗黑,看起來就是越來越嚴重,但是醫生也只有打點滴,沒其他處置,我持續每天都去探望傷者,並安慰他家人,他們看我如此熱心關切,努力想贖罪,也都沒有惡言相向,大約過了10多天,每天都是大煎熬,我也快累瘋了,照例去探望他,在急診室照理只有藥水的消毒味,但是很奇怪的,靠近他時就聞到一股死老鼠的味道,直覺的他生命己走到盡頭,瞬間熱淚傾盆而出,還好控制著沒放聲嚎啕大哭,這時我緊握著他的手,奉主的名為他禱告,求主不要折斷壓傷的蘆葦,不要吹熄將殘的燈火,在奔騰熱淚迫切禱告後,一切如常,病人還是昏迷,但是我心裡覺得平安,好像所有重擔都卸在主前,所有憂愁都交託給主,耶和華是我的盾牌,我還害怕什麼?很奇妙的是隔天一早,病人就醒過來開口喊餓,接下來就順利復原,雙方和解,結束我多日來的惡夢,傷者痊癒後,我問他當時是什麼情況下撞上我的,他說完全不記得車禍的事,只記得在路上騎車,眼前一陣黑,一醒來已是十幾天後在醫院裡。這真是撒旦的作為,矇住他的雙眼,又要拖累我落入黑暗的權勢,感謝主救了我,從罪中釋放我,在各各他為我付出代價,流出寶血,洗淨我罪愆,在孤獨無助時你必不拋棄我。阿們!

本文節錄自台南聖教會泉源之聲2011年第362011/09/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nhcluke 的頭像
    tnhcluke

    台南聖教會路加牧區

    tnhc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