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接機的心禾戴著韓國來的小羊髮圈2011/09/09

韓國五日的學習與感恩 ◎劉韶恩牧師

兒女私情篇

結婚七年,除了渡蜜月外,一直沒有機會跟太太好好地渡個假,幾經考慮後,總算狠下心把未滿三歲的孩子交給岳父母,帶著太太參加了韓國5日的旅遊行程,內心卻是有些煎熬;從開始計劃起,便常常有意無意地跟女兒提起:「爸爸、媽媽如果出去辦事情幾天,妳到阿公、阿媽家住幾天好不好?」她有時天真的回答:「好啊!」有時卻又像是捨不得離開我們的說:「不要!」讓我愈想愈放不下心,這回可真體會為人父母的心情了……

女兒從小沒有經歷過爸媽兩個都不在家過夜的情形,這讓我很不知如何是好,想帶她一起去,經費實在無法負擔,只好當作凡事都有第一回的考驗囉。

出門那一天,我們一家搭上接駁的車子準備前往機場,因為阿公、阿媽要到機場接她,一路上她的心情好像從要出去玩的愉快,漸漸地轉為凝重,我發現她若有所思地似乎在心裡對自己說些什麼,下車後在等待的時間裡,她慢慢又活潑起來,直到見到阿公、阿媽,然後坐上他們的車離去,她留給了我們可以放心的笑容,使我心中的石頭稍稍可以放下。

五天四夜的行程,我們每天晚上都在睡前透過網路視訊電話跟她通話,前兩晚阿公、阿媽說她玩的很愉快,都沒有因為我們不在而吵鬧,雖然感到好像有些失落(怎麼會不想我們?),卻也頗得安慰(還好沒有成為岳父母的困擾);第三、四晚漸漸發現她好像玩累了、膩了,有一點期待快見到我們的感覺,但她仍讓我們放心的說:會乖乖等我們回去喔!(事後,阿公、阿媽有提起,後面有一天晚餐時她偷偷的掉淚,阿公問她是不是想爸媽,她低頭不語……)

回到機場,阿公、阿媽送她跟我們會合,她快樂地抱著我們,一路上在爸爸、媽媽兩人的身上爬過來爬過去,似乎透過行動表達了她的思念心情。

這段旅程,讓我更多思想與孩子的親密關係,也讓我體會好像天父期待我們回到天上家鄉的企盼一樣;感謝神,祂給了我們一個體貼的女兒,特別是在機場送別時,我感受到她下定決心要讓我們放心的特別用意;下回可以的話,我寧願選擇帶她一起同行,也不願飽嚐那相思之苦。

旅遊見聞篇

韓國五日的行程,也讓我們夫妻倆體會不同的國情,並見聞與之前對韓國印象的不同;特別分享一些這段旅程的感受……

韓國的基督徒比例據統計約有25~30%以上,在路上可看見大大小小的教堂建築,我們也利用機會到仁川的教會簡單參觀了一下;據導遊的說法:韓國所見到的屋頂十字架非常多,特別晚上因為燈光更容易看見,大致來說分為三種,紅色十字架是基督教教會,白色十字架多半是天主教堂,綠色十字架呢?多半是醫院的標誌(有一晚我在路旁也看到一個綠色十字架的教會,真特別!) 雖然基督徒比例不少,但我在韓國似乎感受不到除了教會數量多之外,有什麼跟基督徒有關的生活氣息,我不確定這是否是因為我去到的地方比較感受不到,或是其他因素讓我有這樣的想法?!只是在我心中的一點疑問?若是這是一個有四分之一以上基督徒的國家,應該要有那基督徒馨香之氣流露、影響整個國家社會的感受與力量才是,但我卻沒有任何相關的感受,令人感到有些失望。

想起近日在台南市區,看見許多地方因為媽祖來台350年而建置牌樓、掛設祈福燈籠……,整個都市偶像林立,我們身處在這樣的環境中,是否有感受到任何的不妥、不適、不悅?或者早以被這世界同化了,所求的僅只是彼此的和睦與平安穩妥?我們在這國家社會中,或許仍屬少數,但有否與神合一的心,齊心為神的旨意來發聲、為神的國度向這世界來呼籲、宣告神的審判將臨到?如同耶穌在馬太福音10:34「你們不要想我來是叫地上太平;我來並不是叫地上太平,乃是叫地上動刀兵。」

弟兄姐妹們,盼望我們一個個都能夠成為神國度的精兵,我們的心志要與神同仇敵愾,將那屬世、屬惡者的權勢從這地上除去,讓我們的國家成為敬拜神的國家,讓這地成為合神心意之地。

的飛機上,我回想這幾天的行程,心中向神禱告:讓我們所在的國家看見基督徒更多的復興,讓基督徒愈來愈多的馨香之氣,成為我們國家的祝福與榮耀,因為我相信,神的榮耀必彰顯在這地,祂國度的復興必要臨到這地!

本文節錄自台南聖教會泉源之聲2011年第422011/1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nhcluke 的頭像
    tnhcluke

    台南聖教會路加牧區

    tnhc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