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施以諾

發行日期:2011/11/27

 

紀慕爾博士(Dr. Joseph H. Gilmore)是一位浸信會牧師,也是神學院的希伯來 文學 教授,後來更成為了大學裡的英 文 教授。算起來,是一位標準的學者型牧師了。

 

舉凡有名的牧師,皆常有機會一邊旅行一邊講道, 紀慕爾 博士也不例外。1862年,他在旅行的途中,順道應邀在一個週三的晚間,去某城市一所浸信會的禱告會擔任講員,講的主題是《詩篇.二十三篇》的那段著名經文:「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講完道以後,他似乎胸中仍不斷有靈感湧出,便隨手提筆寫下了幾句詩句,寫完 後便跟 太太分享,之後,他也沒有多想,便把此事給忘了。而他太太卻瞞著他,將詩句寄給一家雜誌社,沒想到後來竟大受青睞!被改編成了聖詩【天父領我】,並且大受歡迎。紀慕爾的那詩句寫道:

天父領我,日日領我,天上慈父親手領我!
惟願跟隨不離右左,因蒙主恩親手領我。

 

事後,當 紀慕爾 博士看到他過去隨筆所寫下的詩句,竟成為大受歡迎的聖詩,還被收錄在詩歌本裡,心中充滿了驚喜與感動。

 

以 紀慕爾 博士的「文才」,他生平不知曾寫過多少篇大作,但卻不見得對後世有多大的影響力,而他這麼一篇無心插柳的小作品,竟成為流芳後世的著名聖詩-【天父領我】,且影響力可說遠遠壓過 紀慕爾 博士其他的文學作品。上帝用人,實在幽默。

 

紀慕爾創作【天父領我】的創作靈感來自《詩篇.二十三篇》的經文:「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其中,我特別喜歡那第二句話-我「必」不至缺乏

 

作者沒有說:我「應該」不至缺乏、我「希望」不至缺乏、我「也許」不至缺乏,而是說:我「必」不至缺乏!這是何等強大的信心!似乎也就如同 紀慕爾 博士受感所寫下的「天父領我,日日領我主親手領我。」一樣,想一想,若有全能的造物主帶領著您我的一生,那是何等幸福的畫面。期盼您我的人生,都能有主的帶領,得以享受那出乎意料的平安與喜樂。

 

~編寫&製作by 施以諾

若您想回應《小牧童說故事》的文章,歡迎上「諾言諾語blog」:

http://blog.yam.com/enochs

 

【上帝的小叮嚀】

(大衛的詩)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23:1

 

【有何BOOK(本書於2009年出版時,獲 魏德聖導演 具名推薦喔!!!! )

書名:內在三圍:頭圍、胸圍、肚圍70個助您提升價值的人生觀

作者:施以諾

出版:主流出版有限公司

**原價220,歡迎向各大網路書店、金石堂、港台各地基督教書房洽詢《內在三圍》,或去電主流出版社(03) 537-8884

 

 

【編者的悄悄話】

1.如果您不是基督徒,但您在看完了本電子報後,希望能夠更進一步地認識這份信仰,竭誠地歡迎您到住家附近的教會聚會。^_^ 也願上帝賜福您的工作與家庭。

2.本專欄每個月第二、四個週日固定發刊,並附有不定期資訊分享.需任何費用, 免費訂閱(or退訂)專線: enochsh@pchome.com.tw (來信請說明主旨)

3.歡迎完整轉寄本專欄給您通訊錄裡的每一個人^_^ 但為避免日後文字版權困擾在未經作者同意前,請暫以文字方式copy、出版,或易名投稿於任何平面媒體(文字版權保留^_^,若造成您的不便,還請多多包含^o^ ,謝謝您的配合與愛護。

4. 轉寄or貼於留言板上時,請保留作者姓名,以避免版權困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nhcluke 的頭像
    tnhcluke

    台南聖教會路加牧區

    tnhc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