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牧在退修會

酷酷的演出........亞哈隨魯王

“假如,我還有多少的生命!”這似乎是古早之前人們就常談論的話題;大概多數的人都會想:我還有什麼事要完成、要進行…,今天若我們仍談論這部份的內容,就顯得多餘了…

 

人生都須經歷 生、老、病、死的過程,當中發生的事件、經過,其實都大同小異,脫離不了幾個大方向,豐富ßà貧窮;飽足ßà饑餓;有餘ßà缺乏;歡喜ßà憂愁等;如同保羅所說:「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秘訣。(腓4:12)」能過勝過這些才是真的得了秘訣,能夠把握人生的人。

 

聖經這樣告訴我們:「求你使虛假和謊言遠離我;使我也不貧窮也不富足;賜給我需用的飲食。(箴30:8)」;「你要囑咐那些今世富足的人,不要自高,也不要倚靠無定的錢財;只要倚靠那厚賜百物給我們的享受的神。(提前6:17)」我們只要懂得倚靠賜一切的神,必使我們生活無所掛慮;但人生真只是如此就夠了嗎?我們僅存的年日有多少?能夠用來做些什麼嗎?!

從醫院裡走出來,心中浮現出一連串的畫面與思考,就因為在醫院裡所充滿的是人生 生、老、病、死的寫照,更使這人生百態在我們所要經歷的過程中顯得不那麼重要,反正事情就是會發生,然後照著幾個可能的狀況進行,最後結束;這就是人生?!哈哈,真無聊!

 

問過一些人同樣的問題, 假如你只剩下幾天的生命,你會如何?,得到的答案無奇不有,有人說:我確定我明天一定不會死;亦有人說:那就去完成我的夢想;又有人說:既然要死了,就不必在乎什麼,凡事都隨便啦!… 身為基督徒的我們都知道,惟有神掌管一切,我們的明天掌握在神手中,若是如此我們活著只有為主才有意義。

 

每一天,我們都必須靠著主的恩典活著,每一天,我們都在按著主所託付的使命為主而活,這是基督徒應有的認知;但我們真的這樣在過日子(人生)嗎?!我捫心自問,不是!有太多時候我將恩典當作本當如此的稀鬆平常,有太多時候我活著單為自己而活,真不知在那一連串的無聊日子中,得著些什麼益處;只在某些時候,我記起神的救贖之恩,祂在我身上的奇妙帶領,使我暫且能夠回過神來倚靠祂、跟隨祂。(這且稱之暫時的幸福,因為一不留意我又可能失落到無聊的人生領域裡了…)

 

我們是否都像這樣的描述一樣在過日子呢?!所剩下的年歲,都要這樣下去嗎?!你確定進的了天國的窄門嗎?!我們這不冷不熱的人啊!真像老底嘉教會的信徒一樣,若繼續如此,恐怕生命年歲再長久也對我們無益,總要在神的責備中學習成長,努力聽從聖靈的教導,使我們從那似乎得著永生盼望的邊緣,得以確實得勝,與主一同坐席。

 

啟示錄3:15-22對老底嘉教會的信徒這樣說:我知道你的行為,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叫你富足;又買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見。凡我所疼愛的,我就責備管教他;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裏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他同坐一般。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弟兄姊妹們,你是否預備好要得勝了呢!?聖靈向我們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編者說:請各 位弟兄姐妹多多回應

本篇帶給你的啓示...

如果....如果...如果.....你只剩三天..

你會作什麼事呢..

你會說什麼話..

你有什麼遺憾嗎..

還是你欣然接受

...

三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nhcluke 的頭像
    tnhcluke

    台南聖教會路加牧區

    tnhc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