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中的成長與學習

『放下』vs.『接受』

/ 劉韶恩

在我學習與成長的幾個階段中,曾經遭遇幾次極大的挫折,在那些挫折中,我難過到極點,並且我問上帝,為什麼讓這些事臨到我,因為這些事的發生讓我幾乎走不下去,我不知道我的未來會如何,我更懷疑上帝是不是仍要我事奉祂;在這樣的心境過程中,我學習再一次的破碎自己,我知道若這一切真的是神所允許的,就當放下自己的想法、看法,將前面道路交託給神;而在這樣的破碎中,神的靈安慰我的心,祂使我能夠平靜安穩在這些事當中仰望交託,我知道祂必掌管我的明天與未來。

 

是的,每一天我們都在學習新的功課,這些功課是神要教導我們的,若我們能夠先學習『放下』自我,才有機會『接受』上帝的引導;這好像許多人曾聽過的故事一樣──

 

一位小孩伸手到一瓶中,抓了一大把糖,手卻卡在瓶口進退兩難,而他卻不願放棄手中的任何一顆糖好將手拿出來。

**************************************************************************

一個聰明的男孩,有一天媽媽帶著他到雜貨店買東西。老闆看這小孩很可愛,打開一罐糖果,要男孩自己抓一把,免費送給他吃。但這個男孩卻沒有任何行動。經過幾次邀請後,老闆親自抓了一大把糖果給小孩。回到家裡,媽媽好奇地問兒子,為甚麼沒有自己去抓糖果呢?小男孩的回答出人意外:「因為我的手比較小,老闆的手比我大,他抓的糖果一定比我自己拿的多很多。」

 

先有『放下』,才能『接受』,這是我們成長過程中必經的過程,也是不會改變的道理,如同這位小男孩所相信、所知道的,他相信老闆真的要給他糖吃,也知道老闆所給的一定比他自己去拿的多;天韻詩班不久前的專輯『祢的手永遠比我大』,當中的同名歌曲正是這樣的描述;我們的神是永遠掌權的神,祂是我們天上的阿爸父,祂所要賜給我們的,必定比我們所想得的更豐富。

 

祢的手永遠比我大

我的手很小 你的手很大 有你牽著我 不再害怕

你的手很小 我的手很大 有我牽著你 不會缺乏

我們(祢是)天上的阿爸掌管宇宙和小花

有祢頂著 天不會塌 有誰比祢 更有辦法 更有辦法

祢是天上的阿爸 時間空間祢洞察

無微不至 分毫不差 有誰比祢 更有計劃 更有計劃

心中的憂慮放開吧 牽掛不要一把抓

祢是天上的阿爸 祢手永遠比我大

 

弟兄姊妹們,您曾經歷挫折或憂慮嗎?!或者,您正處在挫折或憂慮中嗎?!試著將一切事交託給神,單單仰望祂,祂必賜下平安與喜樂。盼望我們都學會『放下』與『接受』的功課。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裏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他笑臉幫助我;

我還要稱讚他。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裏面煩躁?應當仰望神,

因我還要稱讚他。他是我臉上的光榮(幫助),是我的神。(詩篇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nhcluke 的頭像
    tnhcluke

    台南聖教會路加牧區

    tnhc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