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幕》

地點:教會    〈音樂〉

場景〈一〉:回到小組長小佳和宜柔談話的畫面

小佳:小柔,你就因那次手術放棄出國了嗎?

宜柔:嗯,因為獎學金的名額有限,也有期限。而開完刀,我的身體變得很虛弱,調理一年多才恢復健康。還有,小佳對不起我剛剛拒絕了小恩;因為不能出國唸書,我徹底放棄西班牙文,完全不再看一眼我最喜歡的西語…

小佳:那妳一定很難過。妳和妹妹的關係後來有沒有改善?

宜柔搖搖頭:沒有,不能出國唸書,使我第一次感到心碎。但是妹妹並沒有因此感謝我或絲毫感到一點愧疚。甚至,認為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從小爸媽因為妹妹身體不好,總是不斷地告訴我要讓她、要照顧她,可是我做的還不夠嗎?我不過大她一點點,我們還同年級ㄝ。因她身體的病痛,為了救她,我像是她的急救包、救護箱。不僅挨刀、住院、甚至放棄出國、放棄我人生最大的夢想…而我會離家出走也是因為她,從小她什麼都要跟我搶,什麼都要我給她、最後竟然連我的男朋友她都要搶!都要我讓給她!讓我再一次心碎!我才氣得搬了出來!

小佳:原來如此。那妳的家人沒有找妳嗎?

宜柔點點頭:有…我父親有來找我,他有來我住的地方看我,他還希望我搬回去…

小佳:那很好哇!其實妳的父母還是很關心妳的。小柔,妳真的不打算回去嗎?

宜柔:我也不知道;原本真的很氣妹妹,下定決心不回去了!但是來到教會,看到你們對我那麼好,我們彼此並沒有血緣關係,你們卻願意接納我、關心我…後來漸漸了解這樣的愛是從神而來,我很感動,可是我又怕我是否做得到原諒我妹妹…小佳,妳會不會覺得我怎麼心胸那麼狹窄…

小佳:不會…小柔,我覺得妳很棒,妳的心很柔軟,妳已被神的愛觸摸到了!或許靠我們自己的力量我們無法做到;但是在神沒有難成的事啊!

宜柔〈有些遲疑〉:那…小佳,我還有一件是想跟你說…〈邊說邊從袋子裡拿出一封信〉

小佳:嗯,這是什麼?

宜柔:這是我爸爸最近寫給我的信;我想給妳看…

小佳〈接過信〉。

〈音樂〉小聲輕放…《燈光變暗》

〈換場景:家中客廳〉

李父《正在寫信》

李母〈拿杯茶、坐了下來〉:孩子的爸,妳在寫信給大女兒啊?!

李父:嗯,點點頭…

李母〈有點激動和哽咽〉:這孩子怎麼那麼不會想,說走就走,老伴,你幫我跟她說,媽媽很想她,請她原諒媽媽,媽媽很愛她,叫她快點回家…〈說完趴在李父手邊哭泣〉

《螢幕:李父寫信、兒時照片…》

李父〈拍拍李母〉邊寫邊唸信…〈音樂〉

小柔:

  從妳離家至今已好幾個月了,我和媽媽每天在自責中度日。

從小妳就很乖巧、很懂事;又加上妹妹的身體不好、常生病,因此,我們很放心地讓妳來照顧妹妹,卻沒有用正確的方式來教導妳們;只是一味地教妳要讓妹妹,導致妳受了很多委屈。爸媽真的對不起妳!

上次去台南找妳,妳說妳現在過得很好,而且還去了台南聖教會,讓爸爸感到很欣慰…但是自從妳離家後,我把妳妹妹大罵一頓,她驕縱的個性,不但不承認自己的錯,還成天和那個〈唸名字加重語氣〉Peter Wang鬼混,每天玩到三更半夜才回來,而那個Peter Wang實在不是什麼好東西,我看他簡直是劈腿王〈口氣氣憤〉!除了和妳妹妹交往,同時和許多女生不清不楚,導致妳妹妹想不開鬧自殺,還得了憂鬱症……,現在的宜瑄已住進嘉南療養院。唉,我真是一個失敗的父親!好好兩個女兒變成這樣的光景…小柔,請妳原諒爸媽,請妳原諒妹妹,好嗎?爸媽都希望你能回家;也希望你能去看看妹妹?她也為她的行為付出代價了,這個教訓實在太大了,不知她能不能走得出來?

做爸爸的我已沒有什麼可求的,只希望你們姊妹倆能和好,妹妹的病能康復。希望上帝也願意聽我的禱告…

                                    爸爸筆

 

看完信,宜柔淚流滿面…

小佳〈很感動、一邊拭淚一邊拍拍宜柔〉:會的,上帝會聽到李伯柏的禱告。宜柔,妳的父母都很愛妳,只是要照顧身體不好的妹妹才會忽略了妳。現在,妳來到教會也感受到神的慈愛。聖經上說:『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愛子賜給他們,教一切信祂的人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神愛妳,也愛妳的家人。我想,現在該是妳對妳的家人傳達

這份愛的機會了。

宜柔:嗯,我很想回家…我先打電話回去…

小佳點點頭。

宜柔〈打電話〉:喂,爸!我是小柔…

李父〈語帶驚喜〉:小柔,真的是妳!妳有收到爸爸的信嗎?妳回來好嗎?

宜柔:爸爸,對不起,讓妳和媽媽擔心了。

李父:傻孩子,說什麼對不起,是我們忽略了妳。

宜柔:爸,我想去看妹妹。

李父:妹妹現在已回到家中靜養,妳快點回來,我們全家都在等妳!

宜柔:嗯,好,我這就回去。爸爸再見!

李父:再見,再見,妳媽媽知道一定很高興。

 

講完電話,宜柔對小佳說:小佳,妳可以陪我回去嗎?

小佳點點頭:嗯,當然可以,妳願意回去我很為妳高興。神必會保守你們全家!

兩個女生手牽手,走往回家的路上…

場景〈二〉

地點:家中

〈音樂〉

宜柔和小佳來到家門口:小佳,我…我不知已準備好了沒?看到妹妹要說什麼?

小佳拍拍宜柔的手:不用擔心!妳只要記得神是愛!祂愛妳,也愛妳的妹妹宜瑄。放心將一切交在神的手裡,妳一定可以的。

宜柔輕輕推開家門,看見坐在客廳的宜瑄…

宜瑄低著頭坐在客廳,頭髮有些凌亂,桌上散著相簿和一些照片〈她先拿起和Peter Wang昔日恩愛的照片〉,邊摸邊喃喃自語:Peter,我好想你!

過了一會兒,拿起劈腿照片:你這個劈腿王,我討厭你,我討厭你!接著撕照片、〈邊說邊撕照片〉:他愛我、他不愛我、他愛我、他不愛我…

宜柔輕輕地走到宜瑄身邊,看到完全不一樣的妹妹,〈內心百感交集〉用些微顫抖的手,輕摸妹妹的頭說:小瑄,是我,我是姐姐,我來看妳了…邊說邊哽咽著…

宜瑄還在低著頭撕著照片,宜柔將她的臉輕輕抬起來、輕輕整理她臉頰的頭髮,說:小瑄,妳怎麼那麼傻?為了那個劈腿王,妳何苦傷害妳自己?妳的身體不只是妳的,她也是我的!為了妳的身體,我犧牲我的器官、犧牲我的健康、犧牲我的夢想。我以為我是為了責任而犧牲,我以為我為妳所做的已經夠多了。然而,當我去教會、當我認識了耶穌,我才知道有一個人,祂甚至為我而死,只因為愛我!在祂的愛裡:有寬恕、有平安、有永恆!

 現在,我擁有耶穌的愛,我也有了對妳的原諒和重新愛妳的力量。我希望妳也能夠得到耶穌的愛,〈邊說邊拿起十字架項鍊幫妹妹帶上〉,十字架代表是寬恕、救恩以及永恆的愛,小瑄,我將妳交在耶穌的手裡,祂一定能醫治妳!〈說完抱著宜瑄哭。〉一旁的小佳輕拍著宜柔。

這時李父和李母也進來,李母一見宜柔就抱住她:小柔,妳願意回來看妹妹真的太好了!妳對妹妹說的話我們都聽到了,媽媽好感動!

李父:好孩子,爸爸也好感動!妹妹病好了嗎?

〈全家擁抱圍著宜瑄,哭成一團…〉

宜柔〈擦擦眼淚〉:我忘了向你們介紹,這位是我們教會的小組長…小佳!

小佳:伯父伯母,平安!

李母〈做擦眼淚狀〉:平安!平安!謝謝妳照顧我們小柔。

李父:我們小柔多虧有你們這些教會的朋友陪她、鼓勵她,謝謝,謝謝!

小佳〈客氣狀〉:這沒什麼啦!感謝神!

宜柔:爸,媽,我們請小佳一起為妹妹禱告好不好?

李父李母〈異口同聲〉:好!好!我們來禱告!

大家一起低頭禱告。〈音樂鋼琴:有人在為你禱告〉

《第五幕》

字幕:多年以後…

場景〈一〉:客廳〈音樂〉〈字幕:播放兩人從小到大的照片、還有在國外唸書的照片〉

李父〈拿起相簿翻閱〉:時間過得真快!

李母:是啊!你看當時她們兩姊妹還那麼小…

〈李父、李母邊看照片邊回憶、感嘆、驚呼…有許多感觸。〉

李父:想不到現在他們姊妹倆可以一起出國留學、一起拿到碩士學位,上帝啊!感謝

李母:是啊!感謝主!

李母〈看一下手錶〉:啊!孩子的爸,現在都幾點了,飛機已經快到了,走,走今天是孩子們回家的日子,我等這一天等好久了。我們趕快去接機!

李父:是啊,是啊!盼他們回來盼了好久啊!而且一次還回來兩對呢!走吧!

老婆!我們去「劫機」了!

李母:老伴,你是樂昏頭了,是接機,不是劫機…兩人邊走邊說笑…

李母:爸爸,高牧師有沒有聯絡啊?!

李父:有啦!295-2171高牧師說他一定會來的啦!

〈台上燈全暗,接著全場燈都暗了〉

 

場景〈二〉:婚禮

〈金髮新郎、伴郎已站在台前,牧師站台上〉

音樂:結婚音樂

〈燈一次全亮〉伴娘宜瑄、新娘宜柔挽著李父的手隨著結婚樂曲走到台前,李父將新娘宜柔交給新郎。妹妹宜瑄和外國男友當伴娘伴郎站在兩側。

牧師:中國有句諺語: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我卻要對這對新人說:在神愛中必得豐富、在主愛中必有幸福!現在我正式宣布兩位成為夫妻、一生在神裡互信、互愛、互相扶持!請兩位互相說「我愛你」

新娘宜柔:我愛你!

外國新郎:Te amo.

〈群眾起鬨:丟捧花、丟捧花〉

新娘宜柔丟捧花,伴娘宜瑄接到。姐姐宜柔轉身對妹妹〈大聲地說〉:Te amo.〈群眾跟著大喊:TE AMO〉 

《台上印有TE AMO的氣球高舉!全場歡樂定格!》

旁白:這是神所賜的婚禮。上帝用慈愛安慰我的心。神對我們全家的愛是完全的、是真實的!讓我也對神說:  TE AMO

   《全劇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nhcluke 的頭像
    tnhcluke

    台南聖教會路加牧區

    tnhc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