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加大學戲劇:TE AMO

前言:〈音樂〉《旁白、背景音樂、字幕照片》

這是我的初戀!當我遇見了Peter Wang,他的風度翩翩、他的深情款款觸動著我的心!他許下諾言:要和我一起出國留學、一起編織著美麗的夢想!他的貼心、他的真心使我願意將自己交在他的手心。只要和他在一起,我就滿心歡喜。這是我們的愛情、是我們專屬的幸福、是現在、是將來、是期許美好的未來…

〈情境戲〉

李宜柔和Peter Wang 相戀、對未來充滿憧憬…

《第一幕》

地點:家中客廳 

場景:妹妹宜瑄和姐姐的男友peter狀似親密地坐在沙發、情話綿綿…

Peter Wang一邊撥弄宜瑄的頭髮,一邊說:小瑄,妳好漂亮!

宜瑄真的嗎?有沒有比姐姐漂亮?

Peter Wang 點點頭:嗯…

宜瑄那你有沒有比較愛我?〈邊說邊撒嬌〉

Peter Wang:有,有,〈一邊敷衍宜瑄,一邊摸她的頭髮、臉頰〉

宜瑄:那你去跟姐姐說,你要跟我交往,叫她不要跟我搶!

〈兩人很親密地打情罵俏〉

《在外面的姐姐宜柔正興高采烈地拿著蛋糕》

宜柔:今天是我和Peter戀愛三週年的日子,我特地去買了Peter最喜歡的提拉米蘇,想要給他一個驚喜!我想他一定會很開心!

宜柔開心地打開門,一進門看到Peter Wang和妹妹親熱的場景,她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一邊搖頭一邊說:你們在做什麼?

Peter Wang連忙站起來:柔,不是你看到的那樣,妳聽我說…

宜瑄拉住peter:你說什麼?

宜柔〈指著妹妹〉:從小我就百般照顧妳、讓妳…我不僅是妳的救護箱、還是妳的急救包…為了你我放棄我的理想、為了妳我移植骨隨給妳、為了妳我割了一顆腎臟給妳、妳不僅不知感謝;是否連我的心、我的肝、我的男朋友妳都要搶?!

宜瑄〈還理直氣壯地說〉:我沒有跟妳搶!是Peter說他比較愛我的!不信妳問他!

宜柔轉向Peter:好,你說,是真的嗎?

Peter WangHi,baby.〈花輪式動作〉Take easy!〈雙手搭載兩姊妹肩上,但姐姐馬上撥開他的手〉我是誰?我是Peter Wangㄝ,Peter Wang最懂得憐香惜玉了!

〈用痞子誇大演法〉妳是西語系系花〈用槍型手勢指著宜柔〉;她是英語系系花〈指著宜瑄〉。妳是我的摯愛〈指著宜柔〉;她是我的最愛〈指著宜瑄〉。

我愛妳〈對著宜柔說,並做愛心手勢〉;I love you.〈對著宜瑄說,做親吻狀〉。

宜柔氣憤地打了Peter一巴掌:你這個劈腿王,無恥!

並同時指著他們兩人說:我恨你們!我絕不原諒你們!

Peter作勢要去拉宜柔:宜柔!妳聽我說……宜柔奪門而出…

妹妹宜瑄邊啜泣邊說:Peter,你不要走!

 

〈音樂〉

離家出走的宜柔拿著行李、邊走邊哭、抬頭望著四周:我可以去哪裡?〉

〈很悲傷地走著走著…還被路人撞倒〉

忽然聽到有人在唱歌〈唱詩班在路邊唱歌〉:

『我們愛因神先愛我們』詩班繼續唱〉

宜柔放慢腳步,走著走著小佳〈發傳單給他〉:耶穌愛妳,歡迎妳來我們教會!〈說完繼續往別處發…〉

 

宜柔接到傳單、低頭看、唸出上面的經文: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他得安息。

唸完一抬頭〈看螢幕─出現教會和經文〉宜柔又傷心又懷疑地說著:真的嗎?真的可以得到安息嗎?騙人!如果有耶穌為什麼我還那麼難過?騙人!〈說完難過地蹲下哭泣…〉小佳見到這樣景象、走近宜柔想要關心她…〈燈光漸漸暗去。〉〈音樂〉

《第二幕》

地點:教會的教室

時間:小組聚會中

人數:5人〈小典、小恩、小惠、小組長:小佳;宜柔〉

各自拿椅子:聚會了!聚會了!

小組歡唱詩歌:『愛使我們相聚一起,愛使我們相聚一起,上帝的愛使我們合而為一,愛使我們相聚一起』

〈唱完,大家閒聊。〉

小恩:我有件事想請大家代禱。

小佳〈小組長〉:小恩,什麼事?

小恩:是這樣子,今年過年我姐姐和姐夫要從西班牙回來,我姐夫是西班牙人,而我們家沒有一個人會講西班牙語,我爸爸希望在他們回來之前,能找一個會講西班牙語的人幫我們惡補一下。而我也不知去哪裡找,請幫我禱告,能找到這樣子的人。

小佳:咦,我印象中,宜柔大學好像讀西語系ㄝ?!是不是?宜柔!

宜柔〈面帶難色〉:我畢業後很少接觸,已經忘光了。

小恩:蛤?好可惜喔!我還以為我找到救星了。

小惠:對了,小組長,這次年假有九天ㄝ!我們要不要計畫一下去哪兒玩?

小佳〈小組長〉:好啊!大家可以討論討論。

小恩:那我們來個海角七號之旅,如何?

〈大伙兒開始熱烈討論;小典哼唱海角七號主題曲並學男主角做彈吉他狀;但宜柔特別的安靜…〉

小典〈唱完轉個圈〉:太好了!好久沒去墾丁了,好期待喲!〈有些搞笑的動作〉

小佳:咦?對了!宜柔妳家是不是在屏東?我們可以到妳家去團聚ㄝ!

宜柔〈有點吃驚又面有難色,支支吾吾地說〉:蛤?我…我…可能不行…

小典〈有些激動〉:為什麼?難得有那麼長的假期?

小恩:宜柔妳剛來教會可能不太瞭;過年團聚可是我們小組的大事喔!

其他人七嘴八舌:對ㄇ!宜柔!去嘛!去嘛!

小典〈做哀求狀〉:Please

〈全部的人眼光注視著宜柔,每個人都要有期待或哀求的表情〉

宜柔〈怯怯地回答〉:對…對不起!因為我沒有打算回家…

全部的人〈吃驚狀〉:蛤?不回家?

小惠:為什麼?過年耶!妳為什麼不回家?

宜柔〈低頭不語〉

大伙兒妳看我、我看你;小典聳聳肩做無奈狀…

小佳打圓場:嗯,宜柔可能有其他計畫,反正還有時間,我們再慢慢討論吧!我們今天的聚會到此結束,請我們低頭做結束禱告。

〈大家低頭禱告〉:阿們!

〈聚會結束後〉

小佳私底下拉著宜柔到一旁問:小柔,妳怎麼了?過年怎麼不回家?

宜柔不禁掉下眼淚說:我,我沒有家…

小佳〈溫柔地牽著宜柔的手〉:小柔,妳不要難過,有話慢慢說,任何事都可以跟我說,我會是你很好的聽眾,有任何困難我會為妳禱告!

宜柔:真的嗎?我可以跟妳說嗎?聽完妳會不會討厭我?

小佳〈輕拍宜柔的肩膀〉:小柔,妳是我的好姊妹,我怎麼會討厭妳呢?妳放心!有什麼事我們一起面對。

〈宜柔將眼光移向遠方,故事從她小時候說起……〉〈音樂〉

《第三幕》      【字幕:小時候】

時間:宜柔小時候 〈音樂〉

地點〈一〉:家中客廳的地板

場景:兩個小女孩坐在地上玩玩具。

小宜瑄:姐姐!陪我玩!快來陪我玩!

小宜柔:好啦!姐姐和妳玩。〈說著將她的玩具一起拿過去〉

小宜瑄〈一把拿走姐姐的洋娃娃〉:這個我要!這個洋娃娃比我的漂亮,我要這個洋娃娃!

小宜柔〈快哭了〉:不行!這是阿嬷送給我的生日禮物。小宜瑄:我不要、我要這個洋娃娃!

小宜柔哭說哀求:妹妹拜託!把洋娃娃還我!她是我每天抱著睡覺的娃娃ㄋ!把她還給我!

宜瑄大叫:我不要!我不要!媽媽!姐姐欺負我!

李母〈拿著鍋鏟走進來〉:怎麼了?你們兩個姊妹在吵什麼?

小宜瑄先發制人:我要這個洋娃娃,姐姐不給我玩!咳!咳!〈邊說邊咳嗽〉

小宜柔:可是…

媽媽:柔柔妳是姐姐,要讓妹妹,而且妹妹的身體比較不好,妳要好好照顧妹妹,媽媽正在煮飯,你把洋娃娃讓給妹妹才乖。〈媽媽不等宜柔講話就離開了〉。

妹妹高興地拿走洋娃娃〈啦!啦!啦!哼著歌〉,留下宜柔獨自一人默默地流眼淚。《音樂;字幕:被妹妹搶走心愛娃娃的小宜柔第一次流下傷心的眼淚…》

地點〈二〉:教室裡

〈宜柔和宜瑄是同年級的姊妹〉

場景:兩人並坐一張書桌,小宜柔正安靜、認真地寫功課

小宜瑄〈很不耐煩地寫功課〉:嘖!什麼爛筆!超難寫的!〈發脾氣把筆丟掉〉

〈突然眼光撇向姐姐,並一把搶了姐姐正在寫字的筆〉:姐,我要用這支筆!

小宜柔〈嚇了一跳〉:快還我!我要寫功課!

〈兩人一陣拉扯〉小宜瑄:老師!老師!姐姐欺負我!

老師走了過來,問道:你們兩人在吵什麼?

小宜瑄〈先發制人,一副楚楚可憐樣〉:老師!我…我的鉛筆不小心弄斷了,我請姐姐借我筆,不然我無法寫功課,而且我生病請假很多天,還有許多功課還沒寫完…可是姐姐卻不借筆給我!咳!咳!

小宜柔正告開口,老師卻對宜柔說:宜柔,做姐姐的不可以那麼小氣喔!快把筆借給妹妹,妹妹的身體不好常請假,你要協助她好好完成功課才對。

老師不等小宜柔說話就轉身離開;留下低頭不平的小宜柔,小宜瑄卻幸災樂禍地做鬼臉…《字幕:忿忿不平的小宜柔,再次感到無奈與難過…》

場景〈三〉,家中客廳

〈長大後,唸大學的宜柔和宜瑄…〉〈音樂〉

宜柔〈拿著入學通知書,興高采烈地進門〉:爸爸!我收到馬德里大學研究所的入學通知了!而且我獎學金的申請也通過了!

李父:嗯!很好!柔柔,妳這幾年的努力總算沒有白費!

李母〈面帶憂鬱〉:蛤?怎麼那麼快?一去就去那麼遠的地方,如果小瑄的身體有狀況,那該怎麼辦?

李父:從小到大,宜柔一直很照顧妹妹,國中時還為了妹妹做了骨隨移植…受了很多的苦,出國留學是她的夢想,該是放手讓她過屬於

她自己的人生,不要再拿妹妹綁住她。

李母:可是…

李父〈一邊制止李母再說下去,一邊對宜柔說〉:柔柔,妳就快出國唸書了,看需要準備什麼都要買齊全…

〈李父話還沒說完,電話響起…鈴!鈴!鈴!〉

李母接電話,〈一旁的宜柔緊張地將入學通知書緊捏在手上〉:喂!什麼?我們宜瑄陷入昏迷?好!好!我們會馬上去醫院!

〈掛上電話。〉

李母〈對著宜柔和李父〉說:快!快!趕快去醫院!要馬上做腎臟移植手術,妹妹不能等了。

宜柔:那…那我出國唸書…

李母:妳這孩子,妳妹妹命快沒了,這時候還提什麼出國?趕快準備好去醫院了!〈李母轉身去準備東西〉

宜柔呆坐在沙發,打開留學通知書,埋頭哭泣…〈背景音樂:悲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nhcluke 的頭像
    tnhcluke

    台南聖教會路加牧區

    tnhc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