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秀裙的婆婆受洗2011/04/24
媳婦妳可以辦得到?!》            ◎潘秀裙/路加牧區

糟糕!怎麼娶基督徒,那以後牌位沒人拜了!

第一次感受到“全然的愛”是從婆婆身上看到,她雖然沒有受教育,但從她身上學到無私的愛,不管妯娌的相處,對公公的順服及服侍,對孩子全然的擺上,只要孩子吩咐交代的事,連你沒有想到的一併幫你做好,原來這就是愛!

自從2006年得知婆婆得肺癌,每次帶她去柳營看診前,都會牽著她的手求神醫治,做任何的治療都和她一起禱告。曾經深入的談過生死問題,她還是不願意跟我到教會認識神。所謂「人的盡頭就是上帝的起頭」,就在201011月份,在婆婆一路上無數次的化療,這次的副作用特別的嚴重,沒有胃口,因而導致身體虛弱、血糖過低而昏倒在家,當我接到堂嫂的電話,那時正在美吟姐家聚會,趕回家時她已昏倒了,趕快叫救護車送醫。爾後,再和她談起生死的問題,她沒有回覆我。

雖然婆婆獨居,但我們做孩子的會自動分班,我則負責中午回家陪她吃午餐,小叔則不定時的回家探望她,小姑則是負責晚餐。有一天,她邀請堂嫂說:「我們一起改信基督教好嗎?」堂嫂斷然拒絕,當下的我既興奮又開心,帶著婆婆做了決志禱告,哪知中午做了決志禱告,下午她又提著小水壺往神桌上拜拜了。我則告訴她:「這樣上帝沒辦法幫助妳啦!」

2011422日,這次的化療又讓她痛苦不已,全身無力、無法起身,更別說上廁所、喝水,中午一進門看到她兩眼無神,我就知道她不對勁,她整個人癱在沙發上,我帶著她禱告,我唸一句她唸一句,我說:「神阿!求祢讓婆婆知道祢是真神、是醫治的神。」我問她:「妳願意受洗嗎?」她說:「我願意!」我說:「妳相信有耶穌嗎?」她回答:「我相信!」就這樣2011424日在韶恩牧師與弟兄姐妹的祝福中她受洗了。

我問婆婆真正要受洗的原因,她說:「她想改變,看身體能不能舒服些,不在那麼痛苦。」哈利路亞 改變是建立在基督的國度裡,使我們的生命更有盼望。

親愛的婆婆我真的很愛妳,現今妳是新造的人,因妳的單純,所以得到從上頭來的福氣。我也願在眾親人面前誇耀信上帝真福氣信上帝有喜樂。真是應驗了一句話「一人信主全家必得救!」這可是我付上16年禱告的代價。相信上帝,媳婦妳可以辦的到。

本文節錄自台南聖教會泉源之聲2011年第192011/05/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nhcluke 的頭像
    tnhcluke

    台南聖教會路加牧區

    tnhc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