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相信                   楊森喬/路加牧區

在一次失落的黑夜,整理著零亂的電腦資料,一首正熙弟兄幫我存在電腦的歌,讓我的抱怨變成懺悔,也讓我大大讚美祂的大能。

………………………………………………………………………………

從事室內設計裝修工程已經有七年的時間,去年才打算參加國家考試拿證照,離考試之日越來越近,指導老師認為此種考試是五分實力,五分運氣才能擠進百分之三的門檻。老師不知我是基督徒,叫我跟同學去「文昌帝君廟」拜拜,向老師及同學們說明了我是基督徒後,我只相信我的神,祂會聽到我的禱告。結果被老師認為應該可以上榜的我卻沒有考上,而有幾位把運氣求靠廟裡偶像的同學,卻讓老師大感意外,竟能榜上有名。當時好難過,一直不斷的向神抱怨,神為何沒聽到我的禱告、我的懇求。

在這之前有一段時間沒什麼案子接,突然有朋友好意介紹,要不要接慈濟學校的工程,和一貫道道場內的裝修,都被我拒絕,說明原因後,朋友卻說只是裝潢而已,當作賺錢就好了,我把我的工作安排交給神,不作阻礙復興神的國度的工作,接著卻幾乎兩個月沒案子接,又再次對神抱怨!

去年,原本有一處設計工作室在安平,但卻因一些原因加上房東要收回房子,只好把電腦等設備搬回家裡工作,也必須重新尋找自己適合的辦公環境,事隔兩個月後,當我的表弟瞭解我希望擁有辦公場所的需求後,馬上幫我介紹一位朋友,去到對方的公司,印入眼簾的正是我想要的環境,入口一座鐵製小門,接著約有一坪半的小花園,踏上半層樓高,便是對方的辦公室,看了空間後很喜歡這樣的環境,內心就開始禱告,盼神能讓我擁有這附近一樣的房子當工作室,事隔兩周表弟突然跟我說,這位朋友剛剛告訴他,她的房子早已經進入法拍程序,且已讓認識的朋友標回去了,對方也有意要賣,心想這次是不是神聽到我的禱告了,要成就這事。

在與新屋主見面洽談的過程中,對方一直以高於市價約50萬的價錢才要轉賣給我,花了兩個月的洽談時間後不得不放棄那一區的房子,又再次向神抱怨。

一次又一次的禱告,一次又一次的懇求,卻一次又一次的失落,神似乎看不到我,也聽不到我的祈求,很失落很難過,自己從小的信仰在此卻顯得如此薄弱,與主的距離卻顯得好遠。

在一次失落的黑夜,整理著零亂的電腦資料,一首教會弟兄正熙存在電腦的歌,喚醒了迷途的小羊,歌名為「只要相信」「只要相信,主的應許,再高的山峰也能挪移,只要順服,向前邁步,再深的海洋,也能分開成乾地,耶和華的臂膀,從未縮短,在上帝豈有難成的事,仰望祂的榮光,不致羞愧,等候祂必然歡呼讚美」。再熟悉不過的旋律,但卻在那夜完全懂得歌曲的字義,那一夜我似乎覺醒般一樣,「只要相信,主的應許;只要順服,向前邁步」,我向神懺悔,我的信心居然如此薄弱,我把順服全為祂擺上,我把未來全交給神的安排。

今年初另一張(工程管理)證照考試,沒有時間再回學校上證照課程,抱著吸取考試經驗明年再來的態度,公佈成績的那天,我居然考過了,而再回學校上課的同學們大部分都沒考上,我卻受到神滿滿的恩典,且事後才知道這張證照才是最重要的。我不再失落,因為神不是看不到我的呼求,只是讓我知道相信,讓我知道順服後,所給我的卻超過我所求所想。

今年後一開始案子一個接著一個來,使得讓我的禱告內容是,「求神幫助我給我冷靜清晰的頭腦,能同時應付正進行的四個案子,也幫助我讓我的體力能夠勝任新的挑戰,把我的能力不足的全然擺上。」

我不再抱怨,我把自己的未來全交給神的帶領,雖然無法擁有一個小花園庭院的工作室,但祂的大能讓我突破種種想都想不到的過程。之前我只抱怨為何不給我有小花園庭院的地方成立公司,當我懺悔全然相信,全然順服時,他為我準備的地方是大上小花園幾千倍的公園當公司的門口。

只要相信,只要順服,專心仰望神,不用懼怕,祂必在沙漠開江河,祂必在曠野開道路。

2011.11.15

(續文:在筆後第2天開車回到工作室的途中,接到同學的電話,今年重考的設計師證照,已放榜了,忙完明天工作室開幕茶會的準備後,打開電腦,內心很平靜的向神禱告,「若是孩子努力的不夠,請繼續帶領孩子明年的考試準備。」當輸入資料查詢後內心是激動的……主啊!感謝你,你的疼愛再次讓森喬親眼看見你。哈利路亞!)

本文節錄自台南聖教會泉源之聲2012年第22012/0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nhcluke 的頭像
    tnhcluke

    台南聖教會路加牧區

    tnhc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