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網路上流傳一個有關 免洗筷的可怕的簡報,在新聞中也曾經報導過這樣的事,像這樣不健康的事是愈來愈多了,而類似這樣的事情,好比環境污染、黑心廠商等等,幾乎可以說是層出不窮,人生當中許多事都有著類似的情形,所聽所看的媒體、八卦,都帶給我們更多消極的訊息,好像我們的社會,甚至是整個世界都沒有什麼希望了

對於這樣的亂象,可以用一句話來形容──日光之下沒有新鮮事;傳道書9:3說:「在日光之下所行的一切事上有一件禍患,就是眾人所遭遇的都是一樣,並且世人的心充滿了惡;活著的時候心裏狂妄,後來就歸死人那裏去了。」真是貼切的比喻。

為什麼告訴大家這些呢?是因為我看見有關 免洗筷的可怕的簡報中,一張提到免洗筷中有猴子臉的照片的後續發展,內容是說到竹子本身就有這樣的纖維構造(維管束),而沒想到所謂的專家卻利用這樣的照片,自說自話欺騙無知的人們。

這個後續的發展是由當初拍攝像猴子臉照的的人提出的,他有著追根究底還原事實的正義感,但是這世上這樣的事實在太多了;在這些屬世的事情中,我並不是要大家認清什麼事實,一直以來,對各樣的事情我都一直以相同的態度去面對,那就是順其自然,我相信上帝看著這一切事情的發生,所以我學習在各樣事上都以平常心看待,上帝在環境中所賜與的,相信是豐富的恩典,也必然夠用;我不擔心在這世上還有多少年日,因為那是上帝所預備安排的,好比看見裕國弟兄所帶給我們的見證與激勵,更使我們知道掌權的神在各樣事上的帶領,是超過所求所想的。

我們所要努力的,是讓自己在這一個世上,更多看見上帝要我們學習的,我們要看見,身體健康、有正義感等,正面積極態度是應當的,但在生命的道路中,學習順服上帝的引導、帶領,以神的事為重才是最重要的;讓我們更多學習以基督的心為心,不必太多擔心自己,因為我們是屬神的兒女,祂必為我們負責一切。歌羅西書3:2說:「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這是我們天天都要一起經歷與學習的。

 

有關免洗筷的進一步報導,您可以看這裡:

【抗議!竹子裡本來就有猴子臉!】http://a-chien.blogspot.com/2007/07/blog-post_1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nhcluke 的頭像
    tnhcluke

    台南聖教會路加牧區

    tnhc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