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郭姐,我的假媽咪》

郭姐郭姐郭姐

在心裡反覆呼喊無數次盡是抱歉與心疼!想用最溫暖的詞彙表達對妳的不捨,想用最激動的字句訴說對妳的思念,想用無盡的空間珍藏對妳的回憶,想用最燦爛的微笑劃下妳我的道別。但淚水卻早已潰堤!知道妳心中最割捨不下的是妳心愛的家人,但是妳的三個寶貝,妳大可放心︰情願隱忍所有責難,也不願讓妳感到絲毫難過的好女兒─奕安;即使心中有百般委屈,為了弟弟也甘願退讓的好哥哥─冠宏;百分百遺傳妳的執著與固執,並堅忍硬撐的好兒子─冠毅妳更要相信妳的好老公,即使天塌下來他也一定會守護著你們的寶貝、你們的家。

只願妳成為天使,不再有病痛,不再有苦難,只有喜樂,那就是大家最幸福的動力泉源!妳的叮嚀我會牢記,妳的開導我會銘記,妳的陪伴,妳的照顧,我更加會珍惜!

祝福妳,我的假媽咪,謝謝妳,我愛妳!

                                                愛妳的彥婷&更更更愛愛愛妳的秀貞

 

二、《對素貞的懷念》      黃玉婷

素貞家的孩子和我們家的小朋友是平日下課後及假日的玩伴,也因此拉起我們二家的認識與關係。

素貞知道得癌症這二年來,為了不要成為家人的負擔,自己一人面對並接受二年來的治療,從無助到認識主,完全憑著對主的信靠與盼望撐到最後一刻。

 素貞的堅強是最讓我欽佩,除了面對自己身體的病痛與治療,還需教會孩子學會自己照料自己的生活起居,同為母親的我心中對素貞的那份痛與不捨串起我和素貞無話不談的友誼。

去年素貞帶著孩子還特地每人都訂了一束花,參加我兒子小學的畢業典禮,那天素貞還和我約定明年換我帶孩子一樣每人訂一束花,再一起參加冠宏的小學畢業典禮,2個多月前素貞才問我該怎樣準備冠宏上國中時要用的學用品…

去年路加牧區辦了2天一夜遊, 那時雖然素貞病痛纏身,但她為了將與孩子相處的回憶裝滿孩子的心中,不間斷服用止痛藥強忍身體的痛楚,但看著孩子快樂的笑容,她笑的好開心、好開心……

有一次,素貞因血液感染,醫院發出2次病危通知書,那天趕到醫院看到素貞那渙散無力的眼神,醫生說這2天是最重要關鍵期,我都快嚇死了,整晚擔心的無法入睡。隔天一早突然接到素貞的電話,她好高興、好有精神的告訴我,她夢見上帝帶她到教會,她看到自己走在教會主堂做禮拜,她說她給上帝開了2個條件:一是帶她走,她不要再受苦了,不然就要讓她看見信心與盼望,她告訴我她現在可以自己起來坐在病床上,她好高興上帝聽見她的祈求。

去年聖誕節素貞挺著虛弱的身體說要去教會看歌劇:遲來的愛,那天我背著素貞從她家2F下來,坐輪椅來到教會,那天素貞潰堤了…,因為上帝真的實現祂的應許,讓她能再次回到教會,她心中是如此感動與激動…

素貞是個很體貼的朋友,每次有心事時都會被她看穿,她是第一個讓我敞開心傾訴的對象,看著素貞身體一天天衰弱,我好希望她能像以前一樣可以和我坐在她家餐桌,一起喝著咖啡,一起聊起過去的點點滴滴…

素貞你的勇敢上帝都看見,妳身體的痛都卸下了,妳在天家一定要開開心心的…

 

三、《給甜蜜的素貞》   洪若慈

在上週五,我到了病房,妳瘦到我都認不得,我站在病房門口和你對看…我還懷疑是不是走錯病房……

妳卻跟我招手,妳開心地對看護說:是我們教會的姐妹。但是問到我的名字,妳卻是不記得了。妳第一句話就對我說:「不要留我在這裡……我要和妳去教會……」

好不捨,妳變得這麼瘦…妳又對看護說,妳要坐起來。那天,妳的體力看來還不錯……

我只能抱著妳說:我好想妳。妳回我說,妳也很想我。

不知用什麼言語表達我的情感…我笨到只能抱著妳、親著妳的額頭、對妳說 耶穌愛妳耶穌愛妳,妳一直跟著我說:耶穌愛我,耶穌愛我哦!

我們二個抱著禱告…

我禱告詞竟脫口而出…求主耶穌差派天使來…帶妳回家…那天問妳有什麼話要對牧區的弟兄姐妹們說?妳說:「告訴他們我好愛你們…謝謝大家…我好愛你們……」連看護也跟著我們哭。

隔天,週六練完錫安,就聽哥說妳已經是彌留狀態,哥還說可能就是今晚了,如果素貞走了,牧區的半日遊將先暫停。

貼心的妳,為了我們又多痛了一天……

親愛的素貞,我想念妳的笑容…想念妳的勇敢…雖有很多的不捨…但是我還想對妳說:素貞妳回家了…妳真的回家了…回到神的家,一個沒有病痛的家…

                                                                                       愛你的若慈

四、《給微笑天使 ──素貞的一封mail  ◎王惠容

「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約翰福音173)

初次見到你,是去年在川路媽媽小組的聚會上。清麗瘦削的臉龐上,常掛著一抹溫婉的微笑,令人難忘。你娓娓訴說著罹癌數年來的療程,沒有怨恨,只有滿心對兒女家人的牽掛與不捨;妳說,因不願麻煩別人相陪,總是獨自去成醫進行那痛苦不堪、一長串似永無止境的化療、電療。聽了叫人好生不忍。但妳孱弱的身軀卻散發著無比堅強的勇氣,雖信主不久,卻常數算尋著主之後生命得以改變的恩典,內心也因此湧流著平安喜樂,難怪即使在病痛中,仍然可以常常帶著微笑呢!我真的打從心底敬佩妳。

近幾個月來,妳的病情每況愈下,但每次到妳家裡或成醫探望,劇痛中,你還是勉強打起精神,帶著微笑,不住的感謝神、感謝大家的探望代禱、感謝醫護人員在為妳作檢查時所付出的貼心與耐心;甚至在精神較好時,還奮力走去鄰近病房作見證,為癌友鼓舞打氣。妳實在是一位榮神益人的微笑天使啊!

我在過年前後打了三次電話,只在第一次和妳通上話,妳說先生已為妳申請了看護,讓我放心不少,語氣中聽得出妳不捨他長期夜間照護的辛勞,感受到你們彼此的愛,實在值得欣慰!又一次,正巧妳好不容易入眠,當然不能相擾。再打一次電話,則是妳那懂事又很會照顧妳的大兒子告訴我,爸爸又送媽媽去住院了。雖然擔心,因我得重感冒,也不敢去探望,只好在家為妳禱告,妳一定也感受到有許多兄弟姐妹在為妳熱切禱告。人生的這一段路,妳走得艱辛,這一仗妳打得痛苦,但相信神必定有祂美好的旨意。

最近,因妳的身體太過虛弱,姐妹們唯恐探訪反而會讓妳消耗體力,一直不敢去看你。不料,今晨接到川路的通知,我才知妳昨晚已返回天家了。唉!當然卸下世上的疾苦重擔,安息主懷是美事,卻還是不捨啊!

但是想起妳曾作過的夢,妳站在主耶穌的身畔,往下俯瞰我們的教會。是的!如今妳已歇在主的牓臂中,享受著與主同在的永生;我們紀念的是健康的、帶著微笑的、充滿信心的素貞,妳要以如此美好又鮮明的形象,活在我們當中。

我親愛的姊妹──微笑天使素貞,將來在天家再相會了!

                                                                            主內姊妹 惠容敬上  2011.3.21

五、《謝謝妳 素貞》   ◎駱重鳴

素貞妳所訴說的見證至今仍是我心中很大的激勵與學習,謝謝妳!

妳說 :『在病痛最痛苦,是生命盡頭時,妳跟神說妳再也無力撐下去,甚至求神帶妳走。神聽了妳的呼求,當晚在睡夢中神差派使者,讓妳看到祂要讓妳再回到台南聖教會敬拜祂,也安慰妳讓妳看到在教會中有許多人在為妳代禱。』

隔天妳的信心、氣力都加添,宛如再次活過來,甚至可以下床,並嚇醒了陪伴妳的先生,妳熱切的與他分享並期盼他也能跟妳一樣認識主。果真,後來妳再度回到較會一起參加主日的敬拜。

如今雖然妳已安息,但妳的見證讓我們明白神是信實的、可畏的,藉著妳在病痛中的受苦,讓我們更認識祂、更敬畏祂。因著妳的信心讓我明白保羅所說的 : 『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也感謝神,因祂聽了我們的禱告,顧念我們。     

      素貞,謝謝妳,神揀選了妳,藉著妳讓我們在基督裡同蒙建造,也深信妳信心的種子,要在妳所摯愛的家人心中和許多弟兄姊妹身上結出子粒來,信實的神必成全妳所交託的!感謝神因祂的慈愛比生命更好!

六、《期待與妳再相會》

   林美吟

素貞來我們教會大約只有一年,但是大家對她卻很熟悉。去年暑假為了與牧區一起到溪頭三義旅遊,還特意將化療延後,以便有足夠的體力和孩子及弟兄姊妹共處;此後若是體力許可主日崇拜、牧區練詩,她總不缺席,她說她好喜歡來教會,來教會很喜樂。

到病房探訪她時,她總是帶著笑容。她很謙卑,對大家的關心常表示無以回報。但大家都好愛她,因她是我們的好姐妹,她對神的單純與渴慕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當她只能以輪椅代步,並要忍受脊椎、骨頭隨時的疼痛,但仍然設法參加主日崇拜,有一次在教會敬拜時,我看到她一直在擦拭眼淚,我深信神的聖靈在安慰她,神的愛擁抱著她。雖然在人看來她在世的年歲不長,但卻留下佳美的腳蹤,如今神卸下她身上的重擔,深信當主再來時,我們要再相會。

 

七、《堅持到最後的勇士》

  ◎黃平蘭

第一次看到素貞,就被她那真誠的笑容給感動了!怎知從此再也不能面對面的看到這般的笑容了。雖然知道她已息了世上的勞苦,安息在耶穌的懷裏!但過去和她在「媽媽小組」曾有過的共同回憶與點點滴卻是那麼的難忘!猶記,不管是在小組聚會或牧區旅遊亦或是在醫院探訪她時,親眼見證了她的堅強,常看到就算她再痛再累也未曾聽到她有過一句負面或是抱怨的言語出現。永遠都只看到她的笑容,聽到她在感恩她在讚美!這樣美好的生命見證,常常讓我們這群健康的媽媽們感到汗顏!使我們彼此更加珍惜、包容、饒恕、相愛。

謝謝祢,主!在我們的生命中賜下素貞這位堅持到最後的勇士!

        最後用神話語來紀念她「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  祂顯現的人!」(提摩太後書378)       

八、《懷念素貞》 ◎林登月

「你在苦難的爐中,我揀選你」(以賽亞書4810)

親愛的素貞,雖然知道妳已息了世上的勞苦,回到天家,但是對妳仍有深深的思念與不捨…

透過媽媽小組的聚會,讓我對妳有更深的認識。雖然長期與癌症病魔對抗下,讓妳身心極其衰弱,但只要許可妳都會參與教會或牧區的聚會與活動,從不缺席。還記得你曾對我說過:「因為我太慢認識神,所以要更加緊腳步追上神」,你的話至今仍感動著我。

幾次家庭探訪看到妳為了兒女、先生,努力持家,凡事親力親為,不想麻煩別人,同為人母對妳的堅強與勇敢,盡是不捨與佩服。

如今妳已走完人生的旅程,並得著神所賜的寶貴救恩,相信神必看顧妳的兒女與先生,將來在神的國度中我們要再相會。

九、來自秀裙媽媽小組的話》

在妳身上我看到信心的光芒/倚秀

妳的生命為主留下美好的見證/雅倫

當妳還存留一點健康時,帶著孩子和我們去三義玩。

當妳還存留一點胃口時,和我們去吉藏聚餐。

當妳還存留一點餘力時,和我們去秀恩家焢窯。

當妳還存留一點期待時,和我們一起去江南渡假村露營。

當妳還存留一點聲音時,和我們一起在教會敬拜神。

當妳還存留一點氣息時,和家人安靜的禱告。

妳的存留都是為丈夫和孩子。

妳的存留都是見證上帝在妳身上的憐憫。

    我們永遠的姊妹──天國見! /秀裙

…………………………………………………………………………

致謝

很感謝台南聖教會的各位會友們一路陪著媽媽對抗病魔,給她信心、支持與鼓勵。當媽媽有需要時,你們總是在第一時間給予幫助。

謝謝你們帶領媽媽參與了教會各式各樣的活動,讓她即使在病痛中,仍然能夠喜樂地走完生命的最後一段旅程。相信在主耶穌的陪伴下,如今她在天國過著開開心心沒有病痛的生活。謝謝你們

                                                                 素貞的兒女們  敬上  2011/03/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nhcluke 的頭像
    tnhcluke

    台南聖教會路加牧區

    tnhc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